迷你冰箱

凹3-minimature_fridge

【俊哲】假如他们是普通人(七)

(七)没吃醋


赞助学校运动会的广告效果惊人,龚老板店里接下来一个礼拜的销量翻了一番。老张走在学校里,发现穿龚老板鞋店款式的人一下多了起来,心里自豪得不行,发短信夸龚老板厉害。龚老板一听被夸“厉害”,尾巴翘上天,拍着胸脯承诺,接下来几年的运动会赞助他都承包了,并承诺赞助费从888涨到1640。张老师报告校领导以后,校长大呼“有排面”,请拉赞助功臣张老师和金主爸爸龚老板在学校食堂大搓一顿午饭,直接给他们在食堂窗口打了四菜一汤,鸡腿大排都招呼上了。一起吃饭的还有负责文体活动的音乐老师小陈,算是张老师的搭档。以前学校不少中年女老师都想撮合老张和小陈,老张故意扯东扯西,最后撮合的事情不了了之。


虽然大排鸡腿是学校食堂风味的巅峰,张老师还是被校长的吝啬行为震惊,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,偷偷和龚老板说自己一定另外请他吃一次。没想到龚老板吃得不亦乐乎:“张老师,能尝尝你平时吃的午饭,多了解你一些,我觉得挺好。”


“了解我干嘛?”张老师低下头扒了一口饭,一时不敢看龚老板笑眯眯的眼睛。


“就是想了解,我好奇,嘿嘿。”


两个人旁若无人地没扯几句,校长就开始打官腔,说什么小地方的学校资金不够,以前只抓中考成绩,张老师把体育特色搞起来以后,学校也没有什么经费去发展体育项目,龚老板的赞助真的给了学校和学生们莫大的鼓励。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,龚老板只是笑着点头吃饭,不知道怎么寒暄回去。小陈老师也跟着校长的节奏对龚老板表示感谢。谢着谢着,小陈老师的问题也多起来。一会儿“龚老板,哪里人?”,一会儿“龚老板,来这里多久啦?”,“爸妈在这边吗?”,查户口似的。


龚老板不会油嘴滑舌,但是礼貌微笑绝对到位,一五一十地回答问题,没发现张老师吃饭脸埋得越来越低,鼻子快要浸到汤里去。


“那龚老板,你有女朋友吗?”小陈老师倒也直接。


“咳咳咳。。。”张老师在一旁被米粒呛到,“不好意思,吃太快了。。。”


龚老师火急火燎地去拍张老师的背,不忘回答小陈老师:“没。。。没有。。。”


“龚老板,这么帅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啊?是不是眼光太高了。”


这句话龚老板耳朵快要听出老茧了,他压抑住翻白眼的冲动,只是微笑着摇头:“没缘分罢了。”


“我们学校还有好多年轻单身女老师呢,龚老板说不定能遇到有缘人。”校长在一旁搭腔,似笑非笑地看看小陈老师。


明眼人都看出来校长什么意思,龚老板觉得嘴里的大排都失去了滋味,只想快点跑。


没想到一旁的张老师比他还呆不下去,大口扒了两口饭:“校长 ,小陈,龚老板,我下午第一节有课,先走了啊,你们慢慢聊。”


龚老板想跟在张老师后头,找个借口也溜了,没想到被小陈老师叫住。


“龚老板,要不加个微信吧?刀时候学校有活动,需要合作,方便联系。”


“啊?”龚老板不好拒绝,“行。”


张老师在门口发出一声不满的鼻息,悻悻走了。


为了感谢张老师给他找来这个赞助的机会,帮他扩大当地市场,龚老板傍晚特地做了特别丰富的一桌菜。可张老师回来吃饭的时候脸色不太好,辣炒鸭肠就吃了两根就说吃饱了。


“都没怎么吃呢,怎么饱了?你这样我们明天要吃冷菜了。”


好巧不巧,龚老板手机震了,屏幕亮起来,小陈老师的微信跳出来:明天一起吃晚饭吗?


张老师“不小心”瞥了一眼,更是气得吃不下:“看来明天也没办法吃冷菜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龚老板还没来得及看手机。


“小陈老师找你吃饭呢。”老张用下巴指指手机屏幕。


“哦哦,张老师,我又没准备去。”


“没准备去?中午吃个饭把家里老底都交代了,怎么好意思拒绝人家?我刚帮你和学校牵线搭桥,你以后就准备找别的老师合作了?是不是看小陈老师漂亮,想假公济私,勾搭人家?”


老张连珠炮一样的控诉让小狗的脸皱成一团: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龚老板的脸苦了一会儿,突然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,眉头舒展开来。


“张老师,你。。。吃醋了?”


“没吃醋。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张老师头别到一边,无意识地嘟着嘴。


“张老师,我不去和陈老师吃饭。”龚老板拉了拉张老师的手腕,“我就说我已经约好和你一起吃饭了,没空。”


张老师把手腕抽出来:“你不去就不去,你扯我干什么?”


“说的是实话嘛。”龚老板装可怜,“那我索性叫她不要再联系我了,我把她微信删了,说张老师不让我和她说话。”


“别!”张老师急了,“谁不让你和她说话了?以后学校搞活动的确还是要联系的,这么删了多尴尬。”


“你没有不让我和她说话。”龚老板低下头抬着眼睛看张老师,“可是我和她说话让你不开心了。”


“你管我开不开心。”


“张老师,我永远不想让你因为我不开心。”龚老师突然认真起来。


张老师看着龚老板认真的表情突然脸红起来,又拿起筷子开始夹菜吃,用碗遮住脸。


看张老师脸红了,龚老板低下头笑了笑:“我午饭其实也吃得特别不自在,他们怎么总想给我介绍女朋友啊。


“怎么从来没有人想过,我要是不喜欢女的怎么办?”


张老师愣了一下,抬起头来会心一笑:“是啊,他们从来没想过,不喜欢女的怎么办。”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