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冰箱

凹3-minimature_fridge

【俊哲】假如他们是普通人(六)

(六)肌肉记忆 


一起吃饭果然让两个人快速熟络起来。龚老板虽然每天看到张老师都偷着乐,也不至于一看到张老师朝他笑就走不动道。张老师刚开始看着龚老板每天做饭,还有点不好意思,总想着要去帮他打打下手,在割了两次大拇指以后不得已放弃。结果吃了一个礼拜晚饭脸皮越来越厚,从原来的“都行,都行,怎么方便怎么来”,变成“辣炒鸡块,辣炒鸭肠,辣烧排骨”。龚老板面对这一堆要求一点也不恼,反而是张老师要求越多,吃得越香,他做饭做得越开心。


张老师除了吃饭吃得开心,最近也别庆幸可以少花点时间呆在家里。他室友的女朋友从外地来看他,各种奇奇怪怪的撞击声从早上响到夜晚,两个人从客厅你侬我侬到餐厅,张老师觉得自己连在公共区域吃早饭都不好意思。还好可以在龚老板家吃顿晚饭,否则晚上连吃外卖的地方都找不到。


张老师一边吃饭一边抱怨:“龚老板,这几天我回了家连房间门都出不了。真羡慕你,白手起家创业,三十岁不到就自己买了房。”


“张老师,要不这几天在我这儿住下?”龚老板是把握时机小能手。


“啊?”张老师反应了两秒,然后眨巴着眼睛故作矜持,“你这就一间卧室有床,怎么住啊?”


“不好意思啊,另一间房没人住,我就没布置。不过,”龚老板挠挠头,“我那沙发也可以当床,我睡沙发床就行。”


这下龚老板怎么这么没眼力劲儿了,不该老实的时候特别老实,张老师无声吐槽。


“那太麻烦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不麻烦。”龚老板的嘴角要咧到耳朵后面了。


盛情难却,张老师当晚就带着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搬进龚老板家,临走前还嘱咐室友及女朋友:“难得相聚,多呆几天,别急着走,就是注意节制,保重。”


为表示谢意,张老师在路上买了个大西瓜,晚上和龚老板一人一半用勺挖着吃了。边吃边聊,从童年最喜欢的动画片聊到大学里经常玩的游戏,颇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。洗漱完毕,张老师躺在床上辗转难眠,想着刚才聊得这么开心,龚老板不得来房间和他彻夜畅谈?结果龚老板做生意实诚,做人也实诚,说睡沙发就睡沙发,张老师不知不觉睡着了,龚老板也没来敲门。 


结果西瓜吃太多,龚老板晚上起来上厕所。人在半梦半醒的时候,大脑似乎会被肌肉记忆控制,他上完厕所,闭着眼睛摸到自己卧室,开门,躺下,把腿和手往身边的抱枕上一架,一气呵成。


只不过抱枕早就被张老师给放到凳子上了,龚老板圈着的抱枕是被吓了一跳惊醒的张老师。


这个龚老板原来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装模作样去睡沙发,还不是半夜三更又摸过来,动手动脚。张老师偷偷笑了一下,不由得心跳加快,没想到身后的人并没有进行下一步动作,呼吸逐渐平稳。


睡着了。


张老师气不打一出来,啥便宜都没占到,还被人抱着动弹不得,推都推不开。气了一会儿,也放弃了,不想真的把龚老板叫醒,索性就这样被搂着睡着了。


直到被龚老板一声惊呼叫醒。


“张。。。张老师。。。我怎么在这里???”龚老板一脸惊慌,看看张老师,衣服穿着,又低头看看自己,裤子穿着,又往自己身上一通乱摸,没什么痕迹。啥都没发生啊,龚老板发现自己有点失望。


张老师揉揉眼睛,睁开一只眼睛看龚老板笑话:“你昨天晚上自己进来的。我还以为你没安好心呢,结果腿和胳膊往我身上一挂就睡着了。龚老板,你昨天晚上到底是想干嘛呢?嗯?”


龚老板被自己的英勇行为惊讶得嘴都合不上,脸红到脖子根,想了半天才依稀回忆起昨晚上完厕所,条件反射地回到了自己的床上。


“张老师 。。。我。。。不好意思啊,真不好意思。”龚老板结巴了,“要不接下来几天。。。”


张老师不用听都能猜到龚老板接下来的台词——“张老师,反正都睡一起了,床也不小,我俩都睡床吧。”


龚老板烧着脸开口:“要不接下来几天,张老师你睡沙发吧,我睡床。”


“啊?”老张完全没猜对。


“沙发床其实也很舒服的,”龚老板急匆匆解释,“我怕我半夜再走错,影响你睡觉。”


龚老板不愧是镇上诚信商户No.1,真tm实在,张老师在心里骂了一句。不对,龚老板不会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吧,难道自己猜错了,他是个直的?直的他这么殷勤给我做饭干什么。张老师陷入了沉思。


第二天晚上,张老师在沙发床上辗转反侧,一次又一次推翻“龚老板是直的”这个结论,开始了第二种猜想。


龚老板这个人,是不是不行。


人不可貌相,虽然他鼻子很挺,个头也很高,但是别的地方有问题也说不定。一定得检查一下。


结果张老师在搬回去之前,每天清晨龚老板去厕所洗漱的时候,他就盯着龚老板的裆看。有帐篷啊,有晨bo啊 ,还不小呢,不像是不行的样子啊。


所以,龚老板到底在等什么?难道是时长的不行?到头来,张老师也没研究出个结果。再等等吧,看他能够憋到什么时候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