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冰箱

凹3-minimature_fridge

【俊哲宇宙】下雨天不想出门怎么办?(四)

生贺最终章,520快乐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四)【俊哲】那就藏起来


zzh在和自己较劲儿,他自己知道,gj八成也看出来了。


他早上难得醒得比gj早,主动缠着半梦半醒的人,一把火烧到龚俊梦里。可动起真格,他又开始哼哼唧唧地喊疼,这个角度不舒服,那个姿势不得劲儿。可他犟得像头牛,明明疼得额头冒汗,还偏不肯停下。gj没辙,怕他真受伤了,贞洁烈女般把他按住,就差喊“施主请自重”,逃似的跑去淋浴房冲了个澡。回来的时候,zzh起床起了一半,气呼呼地靠在床头干坐着瞪眼。


“乖乖,别逞强,行不?”gj垂着眼睛抬头看床上的人。


zzh一看那可怜劲儿,脸上的表情也软下来:“我们本来时间就不多。”聚少离多,他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五分钟用,逮着机会不走一个,好像对不起谁似的。


gj看zzh一边说一边撇嘴,心都化成水了,五步并成三步跑到床沿坐下,就把脸埋到他怀里磨蹭:“那也不能硬来,受伤怎么办,嗯?”他见对面不说话了,又抬起脸去亲了亲zzh的下巴:“今天想干什么?”


“约会!”两个字说得斩钉截铁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英勇就义还是怎么着。


gj看了一眼窗外的雨,皱了皱眉头:“你不是不爱雨天出门吗?要不在家约会?”


“不行!必须约会,一整天都拿来约会。”zzh从床上跳起来,在衣柜里找出衣服套上,“我们得把落下的时间都补回来。走,我们先去城西吃我们都爱吃的炒粉。”


“城西,不嫌远啊?”


“约会就是要不怕远。”他边说边拉着gj一起站起来。


窗外的雨越下越大,zzh看着窗外悄悄撅了撅嘴,被gj看在眼里。他知道zzh一直心里不痛快,不知道是因为那些不顺心的事儿, 还是因为两个人没办法好好呆在一块,他想问,又不敢直接问:“zh,你是真的想出门约会?”


“你又不能陪我过生日,那只好趁今天约会,当庆祝了。”


估计是因为这个生闷气呢。


“对不起啊,我那个通告,推过了,推不掉。”


zzh突然转过身抱住道歉的人:“不怪你,又不怪你。”怎么能怪他呢?再忙也不会忘记打电话,再累也要坐红眼航班来共度18小时,他那么尽力,怎么能怪他呢?就是心里别扭,没谁可怪的。


两个人都没再多说话,等到上了路才发现,下雨天真不应该出门。本就一团浆糊的早高峰,被阴雨胶住,哪儿都不在往前移,快开到西街口的时候,车更是堵了不知道几个红绿灯。加塞的,插队的,乱按喇叭的,zzh的眉头越皱越紧。


“快了快了,马上动了。我们要是吃不上早餐的炒粉,我们就吃那家中午的汤粉。”路况并不明朗,zzh也不知道在安慰龚俊还是在安慰自己。


gj转过脸抓了抓他的手,还没来得及去捏他脸颊的软肉,前面的车真的动了起来。他的注意力回到路上,刚半脚油门下去,左边突然窜出个外卖小哥,差一点就要蹭上了。还好gj反应快,一个急刹车防止了事故的发生,却把他们两个都吓了一跳。转过头一看,zzh脸都白了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zzh喘着气摇摇头,突然变成一个泄了气的皮球,憋了一早上的劲儿都一点点漏了出去。清晨关于约会的豪言壮语都失了气势,他低下头很克制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 ?”


“下雨天,本就不应该出门的。”他带着歉意看了一眼gj,“本来就不想出门的。”出尔反尔是很没面子,但是把心里话说出来的感觉真痛快。


“我的祖宗。。。”gj笑起来,听起来也没恼,点了点头就在下一个红绿灯掉了个头:“嗯,不想出门就不出门,我们回家约会也行。”


一进门zzh就径直倒到枕头里,留给gj一个挫败的背影。gj也不说话,在他身边躺下来,拍他的后背,想着等他气顺了总会开口的。


“你说人倒霉的时候是不是喝凉水都塞牙?”他转过头去看身边的人,“你说我就好运了一次,怎么要天天倒霉?”


“什么事都不顺利。怎么想和你一起吃个早饭,整条路上都是路障。”他翻了个身,平躺着看天花板,“下雨天我想藏起来。可我不甘心,凭什么难得相处的时间要被困在家里。可我倒霉,到头来,还是浪费了一早上时间又拉你回家。”


“说什么呢。”gj在他背上拍了一下,表示抗议,“我和你在一起 ,哪有时间是浪费的,我就这样躺着,盯你盯一天,也特别值当。你想藏起来,我就陪你一起藏。”


这时gj的手机响起来,他看了一眼,脸上乌云转晴:"我其实一直在推那个通告,刚才我助理给我发了条信息,时间改了。我可以陪你藏起来,一直藏到你生日之后。”


“真的?”zzh眼睛亮起来。


“当然是真的!我骗你干嘛!”gj边说边把他圈进怀里,“而且我刚才发现给你买的礼物今天也发货了,生日前就能到。”


“这么看来,我的运气也不是那么坏嘛。”


“zzh,会好的,都会好的。”


【全文完】



评论

热度(19)